纪委办公室
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学院规定 >> 正文
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规定(试行)
发布时间:2018-05-07   点击数:

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

课堂教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规定(试行)

为了进一步强化课堂(含网络课堂)教学政治纪律,根据学校党委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》和“科学研究无禁区、课堂讲授守纪律、公开言论有规矩”要求,制定本规定。

一、宣传部、教务处、各二级院部是负责加强学校课堂教学的管理与监控、承担执行课堂教学政治纪律的重点责任部门和单位,二级院部承担主体责任,宣传部、教务处承担管理责任。

二、教务处要会同各二级院部、教授委员会和督导办,严格执行教师教学考核、教材使用、教学过程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监管制度。

三、教务处要会同人事处和各二级院部,严格执行外聘教师选用、审查和管理制度。

四、教师课堂教学不得有下列言行:

㈠ 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相悖的;

㈡ 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和党的领导核心,与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背道而驰的;

㈢ 妄议党章和党内准则、条例、规定和纪律、规矩的;

㈣ 妄议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;

㈤ 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;

㈥ 危害国家统一、主权和领土完整的;

㈦ 泄露国家秘密、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;

㈧ 煽动民族仇恨、民族歧视,破坏民族团结,或者侵害少数民族风俗、习惯的;

㈨ 各种校园传教活动,宣扬邪教、迷信的;

㈩ 扰乱社会秩序,破坏社会稳定的;

(十一)宣扬淫秽、赌博、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;

(十二)法律、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的。

五、教务处要会同各二级院部及时总结课堂教学政治纪律执行情况,并定期向学校党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。

六、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,解释权归学校党委宣传部。

下一条: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工作方案

版权所有: 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

地址:呼和浩特市回民区  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  邮编:0100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