纪委办公室
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3-01-06   点击数:

各党总支,各部门、各单位:

2023年春节将至,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严明纪律要求,强化正风肃纪,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,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:

一、严明纪律规矩

节日期间,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纪律意识,保持高度警醒,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,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坚决抵制违规吃喝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、公车私用等问题,认真履行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,带头抵制不良风气、弘扬清风正气。

二、压实主体责任

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,坚定捍卫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,通过开展节前教育、集体谈话、监督检查等措施,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、常态化、长效化。同时,深入贯彻落实中央、自治区教育厅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,确保政令畅通、步调一致。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,严格家教家风,力戒奢侈浪费带动广大教职工清廉过节、节俭过节。

三、严肃执纪问责

全校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,紧盯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,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问题,紧盯不作为、乱作为等漠视侵害师生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,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、问责一起,绝不姑息。

举报电话:0471—6604028,13804712456,1868605896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共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纪律检查委员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年1月6日


下一条:关于“五一”、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、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

版权所有: 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

地址:呼和浩特市回民区  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  邮编:010070